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公司:增值税扩围试点税率可能为11%

2011年10月28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交通运输仓储业改征增值税后,若税率定为11%,将减税470-700亿元;若税率为17%,企业税负增幅将超过一倍
2007年1月10日,海口,行人从印有“税”字的告示牌子前走过.。张茂/CFP

  【财新网】(记者 邢昀)继2009年增值税转型在全国推进后,国务院常务会议于10月26日决定开展深化增值税制度改革试点。从2012年1月1日起,上海市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等开展试点,逐步将目前征收营业税的行业改为征收增值税。

  由于现代服务业的概念尚未界定,原营业税纳税人抵扣范围有多大难以明确,企业税负降低与否、降幅多少等还需试点细节出台后才能判断。

  增值税和营业税并行,虽可相互补充,但易造成重复征税的局面。例如,服务业征收营业税,购买服务所含营业税不能作为进项税抵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