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通胀见顶存疑 政策方向不变

2011年10月27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须警惕国际经济出现意外状况,货币政策要留有充分的灵活性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人民银行10月26日发布的新闻稿显示,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日称,当前控制通胀还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中国整体经济趋势没有太大改变,所以总的财政、货币政策还是不变,但须警惕国际经济出现意外状况,货币政策要留有充分的灵活性。

  周小川是在9月24日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国际货币与金融委会员(IMFC)第二十四届部长级会议时,发表上述观点的。

  周小川在谈到“中国宏观经济、货币政策如何应对国际经济动荡形势”时表示,7月中旬,中国国务院进行了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和下半年宏观经济部署,在表达有关政策时认为,一方面,中国整体经济趋势没有太大改变,所以总的财政、货币政策提法不变,还要继续做好这方面工作;另一方面,也要警惕国际经济会不会出现意外的或比想象中更严重的问题。在这种时候,货币政策也要留有充分的灵活性和针对性,做好这方面的准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