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增值税改革试点 具体行业税负变化尚难判断

2011年10月27日 13:41 来源于 财新网
某些行业税负是否降低取决于具体方案,进项抵扣多的行业受益较大
2007年1月10日,海口,行人从印有“税”字的告示牌子前走过.。张茂/CFP

  【财新网】(记者 邢昀)10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2012年1月1日起,在上海市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等开展深化增值税制度改革的试点。在“十二五”税制结构调整中,“增值税扩围”的要求开始从幕后走向台前。

   国务院会议决定,从2012年1月1日起,在部分地区和行业开展深化增值税制度改革试点,逐步将目前征收营业税的行业改为征收增值税。先在上海市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等开展试点,条件成熟时可选择部分行业在全国范围进行试点。在现行增值税17%标准税率和13%低税率基础上,新增11%和6%两档低税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