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欧盟就希腊债务减计50%达成一致

2011年10月27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减记限制在私有部门债权人,瞄准实现2020年前希腊债务余额占比GDP降至120%
2011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访问欧盟委员会。 欧洲政治家终于开始正视现实希腊问题。 JOHN THYS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莉)在希腊债务减计比例上,欧盟领导人与债务持有者之间的讨价还价终于有了结果。

  当地时间10月26日召开的布鲁塞尔欧盟峰会持续到深夜,最终决定对希腊债务的减计比例为50%。

  欧盟领导人与以欧洲银行业为代表的希腊国债债权人之间的分歧在于,欧盟希望私有持有者承担更大的损失,遭到后者反对。欧盟提议私有债权人承担60%的损失,但欧洲银行业只愿意承担40%。在讨论过程中,一度有提议将希腊债务减计比例定于4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债危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