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巴克莱资本:中国“影子银行”不会引发次贷危机

2011年10月26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监管部门会进一步加强对信托融资的限制
信托资料配图。 xuxiaolin/CFP

  【财新网】(记者 陈璐)随着房价下跌、经济增长放缓,委托贷款(又称“影子银行”)的潜在去杠杆化的相关风险,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10月25日,巴克莱资本发布研究报告称,除非经济和资产市场骤然崩盘,中国“影子银行”不会引起系统性金融风险。

  报告指出,在中国受到抑制的金融系统和紧缩的货币政策环境下,“影子银行”已经迅速发展起来。目前,“影子银行”的形式包括,向公众出售财富管理产品的信托公司创造的委托贷款;以及由金融机构充当中介的委托贷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