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中国经济结构明显改进

2011年10月24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制造业产能增长显著减速,预计今年经常项目顺差占比降至4%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 CFP

  【财新网】(记者 王莉)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4日在北京表示,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已有显著进展。他预计,2011年中国经常项目顺差与GDP之比约为4%。

  中国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这样的过程需要一段时间,周小川说。从中国国际收支近30年的走势来看,最显著的变化发生在最近十年。十年间,中国贸易顺差显著提升,外商直接投资(FDI)十分强劲。

  周小川表示,国际收支的一些主要项目,如收益项下对外投资的债券及分红的收益增长较快;对外承包工程和其它劳务收入项目也增长较快。“这些变化值得深入分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