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任志强:“房价跌40%风险可控”是伪命题

2011年10月23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没有再贷款,房地产信贷压力测评不具备前提条件
2011年8月21日,北京富力城,二手房中介费打折促销广告。 法制晚报吴海浪/CFP

  【财新网】(记者 岳振)北京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认为,银监会“房价下跌40%、银行业风险可控”的观点是一种严重误导,中国房价没有“压力测试下跌40%这个问题”。

  在10月22日举行的“第九届中国改革论坛暨中国体改研究会2011年年会”上,任志强表达了上述观点。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10月19日CEO组织峰会上表示,从房地产贷款具体结构看,目前约98%的个人按揭贷款“贷款房价比”低于80%,按揭贷款平均“偿债收入比”为33%。超过一半的按揭贷款和开发贷款都是在2009年二季度房价重新高企之前发放的,开发贷款的平均抵押品比例也达到189%,即使房地产抵押品重度压力测试下跌40%,覆盖率仍高于国际通行的110%标准。这些都表明中国房地产贷款总体风险可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