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经济学家:中国将实现“软着陆” 货币政策年底微调

2011年10月19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GDP增速降温但内需仍较强劲,政策仍处于观察期,短期内将维持稳健基调

  【财新网】(记者 邢昀)国家统计局在10月18日公布了三季度经济运行数据。多家金融机构经济学家分析认为,经济增速放缓趋势延续,硬着陆风险减小。货币政策仍处于观察期,短期内将维持稳健基调,年底或做微调。

  初步测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32069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4%。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9.7%,二季度增长9.5%,三季度增长9.1%。

经济硬着陆风险减小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表示,三季度GDP季调后的环比增速2.3%,较二季度的2.2%略有加快,显示尽管前期紧缩政策效果显现已经为整体经济降温,但增长势头温和放缓的同时国内需求仍然相对强劲,四季度增长仍有望延续这一态势,预计GDP同比增速保持在8.5-9%的水平,不会出现部分人所担忧的经济硬着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