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ACCA调查:全球经济复苏势头已结束

2011年10月18日 2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四分之三受访者认为,全球经济状况正在恶化或停滞不前;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受访者对所在企业前景更为悲观
2011年6月12日,香港楼市。 ANTONY DICKSON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下称ACCA)近期发布调查报告称,全球经济复苏迹象已完全消失。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的受访者对所在企业的前景更为悲观,中国大陆52%、香港地区59%的受访者对所在企业的前景失去信心,较上一季的调查分别上升了9%和35%。

  该报告是对全球财务人员所做的调查,据称是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财务人员调查。在8月19日至9月7日间,共有2873名专业人士参与了该调查。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认为,全球经济状况正在恶化或停滞不前。近一半(49%)的受访者对所在企业的经济前景失去信心。45%的受访者认为本国政府没有正确应对当前的经济挑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