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铁道部建设债券首获政府支持地位

2011年10月14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铁道部发行债券募集资金时,可向投资人明确中国铁路建设债券为政府支持债券
2010年8月4日,工人正在京沪高铁济南段铺设铁轨。 尔东/CFP

   【财新网】(记者 邢昀)经国务院批准,铁道部发行的铁路建设债券为政府支持债券。几位投资债券的金融机构人士对财新记者说,今日(10月14日),收到了国家发改委的相关文件。

   这份名为《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明确中国铁路建设债券政府支持性质的复函》(发改办财金[2011]2482号),明确提出“铁路建设债券具有政府支持地位”。文件成文日期为10月12日,今日以“特急文”下发。

   国家发改委文件称,铁道部发行债券募集资金时,可向投资人明确中国铁路建设债券为政府支持债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