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MF:中国货币政策应继续从紧

2011年10月13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中国通胀对亚太国家带来溢出效应,亚太地区银行总体健康
2010年11月8日,北京,一位顾客买完快餐后离开。 财新记者 牛光/摄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3日指出,中国的通货膨胀正对亚太地区国家带来溢出效应,中国应继续从紧的货币政策。

  在最新发布的《亚太地区经济展望报告》中,IMF表示,亚洲国家除了受到全球商品价格波动的影响外,还受到两个中国因素的影响:来自中国的商品供应中断和中国不断增长的国内需求。

  IMF分析称,由于供应冲击,中国国内通胀每上升1%,便会使亚太区域的通胀上升25个基点,而这种供应冲击主要是由于极端气候带来的粮食供应出现中断所造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