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PNC经济学家:汇率法案不会改变渐进式升值

2011年10月13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决策者更看重汇率政策稳定性,管理热钱流入比管理政策突然转向带来的冲击更容易
图片来源:CFP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国PNC金融服务集团高级经济学家叶文斌(Bill Adams)向财新记者表示,参议院通过汇率法案无法改变中国决策者执行渐进式升值的决心。

  “一次性升值对出口会造成较大影响,但与担忧出口相比,中国的决策者更看重汇率政策的连续性,他们认为政策突然转向对经济稳定性会造成威胁,应对这种威胁的难度要超过应对持续流入的热钱,”他说。

  中国人民银行12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7月汇改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升值30.2%,人民币名义和实际有效汇率分别升值13.5%和23.1%。经常项目顺差与GDP之比在2007年达到历史最高点的10.1%后明显回落,2010年为5.2%,2011年上半年进一步下降至2.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