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纠缠人民币汇率问题无视事实

2011年10月12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称人民币汇率问题政治化可能严重影响中国汇率改革进程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2日,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对“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表示坚决反对。

  央行称,美参议院一再无视事实,纠缠人民币汇率问题,为自身痼疾寻找外部借口,把经济问题政治化,这不但解决不了美国国内经济问题,还将严重危害中美经贸关系,损害全球经济的恢复和平稳增长。

  央行认为,近年来,中国加快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并已取得明显成效,也为国际经济金融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