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会计质量检查 房产企业遭点名批评

2011年10月12日 12:28 来源于 财新网
恒大、远洋等房地产企业存在销售收入不实、多计成本费用、少缴或迟缴税款等问题
2010年8月14日,武汉,恒大蓝湾半岛楼盘。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邢昀)中国财政部10月11日公布了2010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在对114户企业的会计信息质量和56户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分所)执业质量进行检查的过程中发现,部分房地产企业存在销售收入不实、多计成本费用、少缴或迟缴税款等问题。

  部分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有意粉饰财务报表,少数企业还存在违规发放补贴、偷漏税款等问题。部分企业内部存在随意调节利润、以假发票报账、私设“小金库”、侵占国有资产等违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