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专家抨击个别官员滥权侵夺民企财产

2011年10月11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传媒举办“公权力与民营企业家财产权利保护”研讨会。专家警告,凭借权力侵夺民企财产加剧经济空心化、短期行为盛行

  【财新网】(记者 杜珂)10月10日,财新传媒“财新圆桌”——“公权力与民营企业家财产权利保护”研讨会在北京举办。法学家、经济学家、著名律师以及财产权利受到侵害的企业界人士等30余人与会。

   个别官员凭借手中权力,肆意掠夺民营企业家财产,甚至对其罗织罪名,施以酷刑,这种现象变得越来越普遍。会议列举了中国家具大王、光明集团实际控制人冯永明等民营企业家的财产权利及人身自由遭受地方公权力肆意侵害等触目惊心的案例,以及地方公权力近来侵犯民营企业财产权利的种种做法,剖析了此种现象的社会政治经济根源以及所产生的社会危害性,特别是中国经济空心化,缺乏创新动力,并提出了制约公权力、保护私有财产、加强舆论监督等改革建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