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两位美国学者获2011年经济学诺奖

2011年10月11日 0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奖励他们在宏观经济学因果关系的实证研究作出的贡献;他们发明的方法成为当今宏观经济分析的重要工具
2011年10月10日,美国经济学家托马斯·萨金特(右)和克里斯托弗·西姆斯教授共同获得2011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霍侃 记者 王晶)加息或减税对经济增长和通胀有多大影响?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或许可以回答这个问题。

  北京时间10月10日19时,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荣誉颁给两位美国经济学家托马斯·萨金特(Thomas J. Sargent)与克里斯托弗·西姆斯(Christopher A. Sims),他们的获奖理由是,“在宏观经济的因果关系方面做出了实证研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