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港府将推中长期措施解楼市困局

2011年10月10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曾荫权政府任期只余九个月,舆论担心新政来得太迟
2011年6月12日,香港楼市。 ANTONY DICKSON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楼市失调已成为香港目前最明显的经济社会矛盾。香港特首曾荫权9日在社交网站Facebook上谈及香港住房时指出,港府将在本周三(12日)发布的施政报告中,推出短、中、长期措施,力求深入全面去处理房屋问题。

   这将是曾荫权任内最后一份施政报告。而曾荫权早前在接受香港一电台采访时首次坦认,港府的房屋及土地政策有失误,他指出,1997年房地产泡沫爆破后,政府在土地储备方面“做得不妥当”,导致香港楼价近年急升,令大批市民未能置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