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MF考虑扩大短期贷款额度规模

2011年10月08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将提供三倍于成员国份额的短期信贷额度
2011年5月16日,一名安保人员从IMF总部前经过。 SAUL LOEB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官员透露,IMF正在起草一项提议,旨在为各国政府提供新的短期信贷额度,以防止全球金融危机扩散。

   根据提议草案,IMF将为各国提供三倍于其对该基金出资额的短期信贷额度。

   以近期深陷债务泥潭的意大利和西班牙来说,两国可从这一新工具中,获取总计近370亿欧元的信贷额度。而一旦明年两国增加对IMF的出资额,短期信贷额度将可翻倍至740亿欧元。与4400亿欧元的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比较起来,这一短期信用贷款额度并不十分显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