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伯南克认为人民币汇率政策一定程度阻碍全球调整

2011年10月05日 20:0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汇率政策不仅明显影响中美关系,而且也影响其他第三方的汇率政策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霍侃)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认为,中国的汇率政策“一定程度上阻碍全球调整”。

  10月4日,伯南克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回答问题时说,危机后,全球出现“双速复苏”,新兴市场经济体增长非常快,但发达工业国家增长缓慢,“如果人民币汇率政策更加灵活,能够实现更平衡的增长。”

  伯南克认为,中国的汇率政策不仅明显影响了中美关系,而且也影响了其他第三方的汇率政策。

  伯南克还认为,中国的汇率政策,带来很多国内问题,特别是中国最近应对的通胀,很大程度上是汇率政策所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