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北京绿色发展水平位居全国首位

2011年09月24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上海、青海的绿色发展水平位居前三;除西藏外,有18个省份绿色发展低于全国水平
2010年11月16日,一化工厂烟囱正冒出黑烟。 NICOLAS ASFOURI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晶)中国的绿色发展水平呈现明显的地区差异。9月24日,《2011年中国绿色发展指数报告》在京发布,在全国30个省份中,2009年北京的绿色发展水平排全国第一。

  报告显示,在参与测算的30个省份中,绿色发展水平排名前十位的是,北京、上海、青海、天津、海南、浙江、云南、福建、江苏、广东。有18个省份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分区域来看,东部地区的总体绿色发展水平相对较高,西部地区绿色发展的资源环境禀赋优势相对明显,中部地区绿色发展压力相对较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