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卢迈:中国最大的增长点还是城市化

2011年09月24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卢迈现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他说,热钱、收入分配不均和农村的孩子是他担忧的三个问题

  9月22日(周四)下午,财新网新版发布会暨财新朋友会在北京藏品汇召开。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参加了会议,以下为他的发言摘要:

  中国的事儿总是这样,一面看着挺好,一面看着不是很好。好的是,到一些企业里面去看,水平都不低,借助合资,借助外方的入股,现在我们的银行管理水平,我们的生产企业的管理水平,环保水平,都是相当的高。所以,中国的劳动生产率,总的要素生产率,确确实实在提高,这不是吹的。这是外国企业都认可的。这是一面。

  另外一面,就是说,中国有没有问题,现在有,风险也不少。比如,由于外界的不确定,有可能有更多的钱投到中国来。这样的话,会逼着人民币要么升值,要么就是人民币多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