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公司:美联储“质化宽松”意义不大

2011年09月19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联储“扭曲操作”对提振经济效果不大,还可能引来非议

  【财新网】(记者 王晶)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9月19日发布报告认为,“扭曲操作”在边际上对长期利率以及经济增长的效果不会很大。

  9月20日,美联储将召开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美联储是否会出台进一步刺激经济的政策,引起市场高度关注。

  中金公司报告认为,美联储有可能在四大政策中取舍,这四大政策是承诺保持资产负债表规模的时间、量化宽松、质化宽松以及削减超额准备金率。

  中金公司报告分析称,目前形势来看,通胀水平是评估各种货币政策选项的重要因素之一。8月美国CPI 通胀同比上升至近两年来的最高点,核心通胀受房租上升影响也处于两年来的高位。因此,削减超额准备金利率和量化宽松可能不会被采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