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成思危:达沃斯论坛上对世界经济悲观者增多

2011年09月19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几年世界经济增长将是缓慢、曲折、起伏的,但二次探底、负增长及衰退的可能性小于50%
国际金融论坛主席、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莉)国际金融论坛主席、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9月17日在北京称,在刚结束的达沃斯论坛上,对世界经济形势持悲观态度的人大概占四成,较前两年有所增多。

  成思危认为,此次达沃斯主要有两个热点问题,一个是世界经济形势,另一个是中国和新兴国家所扮演的作用。

  而对世界经济,不少人认为形势非常严峻,表示出二次探底的担忧。成思危称自己的态度为审慎乐观。他认为,发达国家经济复苏很艰难,未来几年世界经济增长将会是缓慢、曲折、起伏的。但经济二次探底、负增长及衰退的可能性小于5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