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官员称企业可购买云计算服务

2011年09月19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企业将经历一场变革,从自己建立信息化基础设施、自己运行,变为购买云计算服务
2011年3月23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上,“云计算”体验。 芳芳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莉)工信部总经济师周子学9月17日在第41届国际财务总裁联合会上表示,以后企业可通过购买云服务,进行财务信息化管理。

  这意味着,企业将经历一场变革,从自己建立信息化基础设施、自己运行,变为购买云计算服务。

  周子学称,传统的财务信息化管理,是企业建立起独立的系统,进行维护、运营和升级。大企业花费颇多人力和财力,建立起各自的信息中心。但大量中小企业不具备这种能力,尚未建立财务信息化系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