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官员称不必纠结市场经济地位问题

2011年09月17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企业而言,市场经济地位属于技术问题,2016年将自动获得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商务部世界贸易组织司司长柴小林9月16日表示,中国不必纠结市场经济地位这个问题。

  柴小林在“中国与WTO的未来”学术研讨会间隙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市场经济地位,很多国家并没有明确的标准,由于这一条款将在2016年到期,中国不必纠结这一问题。在与其他国家沟通时提出这一问题,是要让其正视中国企业遭受的不公平待遇。

  在2011年达沃斯夏季年会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中国愿意伸出援助之手,继续加大对欧洲的投资,但也希望欧盟及欧洲各国领导人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