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迈克尔·斯宾斯:美国正处周期性缓慢增长期

2011年09月14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迈克尔·斯宾斯为诺奖得主;奥巴马总统经济顾问劳拉·泰森称,出口在美国经济增长中愈加重要

  编者:第三届中美经济学家颐和园对话会于9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多位中美重量级经济学家参会并发言。以下为部分嘉宾的发言摘要。

  迈克尔·斯宾斯:美国正处周期性缓慢增长期

  (迈克尔·斯宾斯为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美国现在面临一个复杂的局面,结构性问题、赤字问题等叠加在一起,使得美国正处于一个周期性的缓慢增长期。

   但他说美国的“底线是非常清楚的”,与贸易有关的行业,比如电子产品等,竞争力非常强。如能保持强劲增长,对解决内需问题会起到很好的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