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CPI如何影响利率 上轮加息周期四点启示

2011年09月09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8月的CPI数据基本上表明,CPI见顶,但还有待观望。在这种情形下,央行不再加息是有可能的,但估计还会观望,不致于马上放松货币政策

  【财新网】(记者 黄晨)国家统计局今日(9月9日)公布,8月CPI同比上涨6.2%,这是今年4月份以来CPI首次回落。上个月的CPI同比涨幅为6.5%。

  今年以来,央行已经三次加息。如今面对CPI涨幅回落的情形,央行还会加息吗?央行的货币政策是继续收紧、维持,还是放松?

  未来并不可测。不过,财新网回顾了上一轮加息周期,也许可得一些启示。

[1]-278

  上一个完整的加息周期是从2006年3月-2009年7月,一共三年零4个月。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