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渣打王志浩: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增大

2011年09月09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美经济二次衰退风险在增加,但除非欧洲局面急剧恶化,中国降息可能性不大
渣打银行大中华区研究总监王志浩。 吴军/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晶)现在欧洲急需一名领导人,能够协调各方政策,否则欧元区分裂的风险很大。

  渣打银行大中华区研究总监王志浩对财新记者称,现在欧洲央行、德国和希腊政府,各有各的看法,协调它们非常困难。由于没办法协调各方政策,欧元区分裂的可能性最近两三个月明显提高。

  王志浩认为,希腊政府债券违约可能性已经很大。如果希腊经济要恢复,必须离开欧元区,这样才能使用汇率贬值,降低利率等货币政策刺激经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元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