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郎贬值冲击市场 金价迎来短暂盘整

2011年09月07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前期黄金价格涨得有些过快,短期内市场需腾挪出一些空间回调;中期行情将会维持大幅波动
2011年8月23日,北京,一家黄金珠宝店外的金条广告吸引行人观看。吴长青/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雨谦)受9月6日瑞士央行强势干预瑞郎的影响,国际金价随之大幅下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价格从当日1922.6美元的历史高位瞬间击穿1870美元,7日虽有所反弹,但仍在1875美元左右徘徊。

  市场分析师认为,黄金价格有可能迎来盘整的机会。瑞士央行周二(9月6日)宣布,将瑞郎的极限汇率设定为瑞郎兑欧元1.2:1,并将通过买入无限量外币来维持这个目标。消息公布后,欧元兑瑞郎升值9.5%,美元兑瑞郎升值7.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