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北京地税:现行税制中没有“月饼税”

2011年09月02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新个税法实施后,估计北京229万纳税人不需再缴纳个人所得税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一超)北京市地方税务局9月1日在解读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时表示,我国所有税种的名称、开征、停征等都有国家法律法规明确规定。现行税制并没有“月饼税”这样的一个税种。

  谈到近期社会热议的“月饼税”,以及税务机关对单位发放的月饼征税,北京市地税局特别说明,“没有任何单位和个人接受过媒体采访,没有对此发表过任何评论。”

  天津财经大学财政学科首席教授李炜光曾向财新记者提出,公众对“月饼税”反应强烈,根源并不在对月饼征税本身,而源于公众对中国整体高税负的不满,担心税负日渐加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