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将出台“房产证加名征税”详规

2011年08月29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要以人为本,既要考虑“税理”,也要考虑“人情”;地方财税部门将在财政部文件发布后开始征收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婚前“房产证加名征税”究竟该不该征?如何征?财政部有望于本周发布详细文件。财新记者从财政部获悉,相关文件已起草完毕,正在走法定签发程序,“尽量在本周出台”。

  8月23日,南京市地税局通知契税征缴部门,要求对婚前房屋产权证加名行为征收契税,具体办法是按照房屋权属添加人的实际占有比例,折合成合理市场价,按照赠与类别征收3%的契税。而婚后共同房产加名不需缴纳契税。

  财政部官员解释说,对此类房屋权属变动情况征收契税,现行税法已有明确规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