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预计8月CPI涨6.2% 通胀不再创新高

2011年08月26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师预计2011年全年CPI总体水平仍较高,落在5.4%-5.6%

  【财新网】(记者 王晶)根据商务部公布的农产品监测数据,经济分析人士认为,8月中国通胀率预计不会再创新高,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可望回落至6.2%左右。

  瑞穗证券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莫尼塔投资公司经济学家乔永远,对8月中国CPI同比涨幅均给出6.2%的预测。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在报告中称,8月CPI环比预计会出现数月来所首见的低于历史正常水平的超预期情况,由此导致同比读数回落至6.1%。这意味着,除非出现小概率事件令9月份CPI环比触及历史最高,否则,年内CPI同比的峰值可能就已在7月份成为历史。他预计2011年全年CPI总体水平将落在5.4%-5.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