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副部长:进口增长将快于出口

2011年08月23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官员表示,保持一定的进口增长速度,就可以实现未来5年进口超过8万亿美元商品的目标

  【财新网】(记者 陈璐)商务部官员今天(8月23日)表示,总体来看,在国内需求不断增加,扩大进口政策支持,以及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共同因素情况下,进口增长有望快于出口,贸易平衡状况将进一步得到改善。

  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在出席国务院新闻办的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今年前7个月进口增幅高于出口增幅,源自今年实行的转变增长方式,围绕“稳外需、调结构、促平衡”的外贸发展目标,加快结构调整步伐,积极扩大进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