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重庆四分之一区县债务率超100%

2011年08月16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21个区县部分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及融资平台公司历年违规集资13.2亿元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白冰)重庆市对政府性债务审计的结果显示,到2010年末,全市区县政府性债务余额为2159亿元;40个区县政府中有11个区县债务率高于100%、偿债率高于20%,偿债压力较大,债务风险较高。

  重庆市审计局局长卢建辉在向市三届人大常委会会议,报告201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时透露了以上数字。

  在重庆的2159亿元债务中,政府负有直接偿还责任的债务1782亿元,占83%;政府负有担保责任的债务252亿元,占12%;其他相关债务125亿元,占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