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总体可控

2011年08月15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地方政府拥有固定资产、土地、自然资源等可变现资产比较多

  【财新网】(记者 徐明)鉴于部分地方政府债务偿还对土地出让收入的依赖较大,部分地区高速公路、普通高校和医院债务规模大、偿债压力较大等问题,财政部正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拟妥善处理债务偿还和在建项目后续融资、抓紧清理规范融资平台公司,并将禁止政府违规担保行为、加快研究建立规范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

  财政部网站就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发表了答记者问,透露了上述政策动向。

  财政部称,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总体可控。“从偿债条件看,除财政收入外,我国地方政府拥有固定资产、土地、自然资源等可变现资产比较多,可通过变现资产增强偿债能力。此外,我国经济处于高速增长阶段,基础设施建设给地方经济和政府收入创造了增长空间,有利于改善其偿债条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