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北京市政府债务3745亿 拟强化风险控制

2011年07月21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地方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率为61.71%,处于可控范围内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截至2010年末,北京市市和区县两级政府性债务余额为3745.45亿元。北京市政府正研究起草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拟加强举债、管理、使用、偿还各环节的风险控制。

  北京市审计局局长李颖津今日(7月21日)在北京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作《关于北京市2010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时透露了上述消息。

  此次审计涉及市和区县两级财政、发展改革等部门和41个政府融资平台1997年至2010年的政府性债务。审计重点是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政府履行担保责任的债务以及政府可能承担救助责任的其他债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