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认为融资平台贷款14万亿元推测有误

2011年07月12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新闻发言人称,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的风险,总体是可控的

  【财新网】(记者 徐明)继审计署之后,央行昨天(7月11日)也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规模作出澄清,认为有人推测融资平台贷款14万亿元,“其推测方法和结论都是错误的。”

  央行官方网站昨晚刊发了其新闻发言人就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央行今年6月初发布《2010年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后,有人士根据该报告中提到的“各地区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占当地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的比例基本不超过30%”,以去年底全国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47万亿乘以30%,推算出平台贷款总量为14万亿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