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今年首批地方政府债发行部分流标

2011年07月11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3年期250亿债投标量仅为239.4亿元,中标利率达3.93%,远超此前预期;地方政府债首次出现实际发行额低于计划发行额

  【财新网】(记者 陈璐)今年财政部代理发行的首批地方政府债市场反应不佳,最终中标利率远超此前预期,其中3年期债部分流标。

  今日上午,财政部代发254亿元5年期和250亿元3年期地方政府债,中标利率分别为3.84%和3.93%。其中,3年期债投标量和实际发行量仅为239.4亿元,未能招满,认购倍数为0.96倍;5年期虽然招满,但认购倍数也仅为1.05倍。

  这是财政部代发地方政府债首次出现实际发行额低于计划发行额的情况。并且,此次中标利率远高于预期。此前,国海固定收益证券研究中心称,本次地方债发行,3年期债的利率区间上限预计为3.55%,5年期债上限为3.65%。“预计该两期债券招标利率将接近于二级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