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反驳穆迪 融资平台贷款不良率不会达两位数

2011年07月08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约10%左右的地方政府的债务率高于100%,即使假设这部分债务全部违约,不良率也就在10%左右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邓可维)中金公司研究部7月7日发表报告,反驳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对中国地方政府债务及银行贷款风险的评估,认为地方融资平台贷款的不良率可能仅为个位数。

  国家审计署上月底披露全国地方政府性债务余额约10.7万亿元、银行给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8.5万亿元。穆迪随后于7月6日发表报告,预计中国地方政府债务可能比这一数字多出3.5万亿元,达到12万亿元,由此得出中国银行业面临的风险敞口比预期的可能要大。报告同时称,12万亿元融资平台贷款中的20%-33%,在未来可能会暴露出不良,从而令银行体系不良率达到8%-1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