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弗里曼:美失业率年内将维持在9%

2011年07月05日 22:04 来源于 财新网
鉴于失业率持续高企,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会异常谨慎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今年之内,恐怕很难看到美国的失业率从9%的水平上大幅下降。”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理查德·弗里曼(Richard Freeman)7月5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这样表示。

  弗里曼正在北京参加国际经济学会第16届全球大会。他对记者称,经济增速疲软,需求疲弱的现状,并不能完全用日本地震造成产业链断裂的原因来解释。“更多是结构性的问题,假如说,下半年失业率大幅下降,那更多的可能是越来越多的人被排除在劳动力统计之外。”在弗里曼看来,房地产市场疲弱,企业投资意愿不振,这些因素均制约了整体经济的复苏进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