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央“三公”经费低报七成

2011年07月05日 13:05 来源于 财新网
按历年行政经费占中央支出的比重推算,中央“三公”经费数额至少已达312亿元;部门自行上报、财政部汇总得出的“三公”经费支出数额,其准确性和可信度都大打折扣

  【财新网】(见习记者 邢昀 记者 王长勇)千呼万唤始出来!中央单位终于向公众报出“三公”经费支出数额——94.7亿元。

  经财政部汇总,2010年中央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用财政拨款开支的出国(境)经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即“三公”经费)支出,合计94.7亿元。其中,出国(境)经费17.73亿元,车辆购置及运行费61.69亿元,公务接待费15.28亿元。

  现在,人们热切期待着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比照中央财政的做法,早日公开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不过,不能不看到,中央单位的做法并非那么严谨。由于没有独立审计力量的介入,首次公开这三类经费,来源于中央各部门的自行上报,这样得来的名目及规模,其准确性和可信度都大打折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