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稻葵:人民币资产选择太缺乏

2011年06月28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国际化面临三大挑战;应发挥香港市场的作用,并进行制度建设,保证中国股票债券的质量

  【财新网】(记者 王晶)人民币资产缺乏,“热钱”涌入威胁中国宏观经济稳定,以及缺乏国际投资技巧,这是人民币国际化目前面临的三个挑战。清华大学教授、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6月27日提出这一看法。

  李稻葵在一研讨会上表示,与本国投资者相比,国际投资者更热衷人民币国际化,但是目前人民币国际化的条件不成熟。

  他认为,目前大多数西方国家经济低迷,政府信用受到破坏,财政赤字和公共债务高筑,这使得这些国家面临根本性变革。现在看起来,这个过程很漫长,直到公共财政重组之前,西方主要货币,如欧元和美元将贬值。在这种情况下,国际投资者寻求新的替代品,分散投资,人民币成为考虑对象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