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署预计全球石油供应将趋紧

2011年06月26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一切条件不变,原油价格可能在2035年涨到每桶135美元

  【财新网】(记者 孙慧霞)国际能源署署长田中伸男6月26日说,高油价是由供应基本面决定的,今后10到20年国家油价将继续高企。

  在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上,田中伸男在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说,投机对油价有一定的影响,但是主要是由基本面决定。各国政府应该积极提供有关能源消费及能源储备的数据,以利于稳定国际石油市场。

  他说,他无法预测下个月的能源价格,但根据供需的情况,石油供求关系会越来越紧张。如果能源利用效率保持不变,如果可再生能源总量无法迅速提高,且没有核能的发展,到2035年石油价格将达到135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