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署署长田中伸男全球智库峰会讲话(全文)

2011年06月25日 2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到2035年中国的电力需求将会比2008年增加3倍,天然气需求量将占全球需求量的53%,煤炭的需求量将是目前在国际市场上交易所有的煤炭量总和

  曾培炎先生、基辛格先生,各位尊敬的代表、女士们、先生们,我非常荣幸能够和大家一起来共同参加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的开幕式,我也非常高兴在非常重要的时刻做发言,非常高兴可以在基辛格博士面前发言,因为基辛格博士是我们组织的建立者,我对他的智慧,他的真知灼见的感谢是永远道不尽的。

  不久前,我们决定把我们的能源储备能够释放到市场当中,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因为现在我们面临着利比亚的形势动乱,以及沙特阿拉伯国家出现的一些情况,这就强调了团结的重要性,特别是在危机面前,一些主要的市场参与者,在OECD国家,他们在1974年一起建立了IAEA,他们一共代表了全球石油需求的70%,现在他们的需求降低到50%,近年来一些正在崛起的国家,他们的石油需求量不断的增加,中国的能源需求增长非常的迅速,在2010年中国的一次能源的需求量在2008年的水平上增加了75%,这个需求量的增长超过了任何其他的国家和地区。我们对合作的需求是非常清楚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