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全球智库峰会讲话(全文)

2011年06月25日 20:02 来源于 财新网
任何全球经济治理机制必须符合以下几个条件:一是确保各方,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的发言权,尤其是最贫困的国家,应当有更多的发言权;二是必须要有急事高效的政策协调,提高有效性;三是合法性基于广泛和包容这一基础

  主席先生,曾培炎前副总理,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今天我非常高兴能够在本届全球智库峰会做主旨发言,本届峰会的主题是“全球经济治理:共同责任”,这一主题既有战略思维,又符合当前的形势,而且在联合国的工作日程中也是处于重中之重的地位。

  我所领导的联合国经济社会部就是在支持联大讨论重要议题的时候发挥着领导性的作用,我们的工作包括收集全面的报告,来给联合国提出建议,加强全球的治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广泛咨询各成员国和非政府组织的意见,因为我一直坚信联合国必须倾听包括非政府组织在内的各利益相关方的观点和呼声,因此我也期待今明两天跟大家进行充分的交流,今天我想主要谈三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