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日本前经济产业大臣二階俊博全球智库峰会讲话(全文)

2011年06月25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九级大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约为16到25万亿日元,有60%以上的受灾企业已经在4月份得到恢复,其余的30不到的企业预计也将在夏天前全面恢复生产

  尊敬的各位来宾,我是二階俊博,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以及相关人士的共同努力下,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在北京隆重召开,2009年7月我曾应曾培炎理事长的邀请有幸参加了首届全球智库峰会,时隔两年,今天我们的峰会还得到了李克强副总理的出席,时隔两年还能再次参加这次盛会,我深感荣幸。

  正如大家所知,3月11日在我国东日本地区发生了前所未有的重大灾害,地震灾害发生以后,我们得到来自中国、美国等世界各国的慰问与援助。借此机会,我谨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特别是作为我们的老朋友中国在地震发生后提供了救援物资和燃料等,同时还派遣了国际救援队进行多方面的救援。而且3月18日胡锦涛主席还亲赴日本驻华大使馆吊唁了地震的遇难者,对此众多日本国民深表感谢,而且5月份在东京召开的日、中、韩领导人会议期间,温家宝总理还亲临仙台以及福岛等重灾区看望和慰问了避难所的灾民们,我们能够得到如此诚挚有力、温暖人心的援助感到非常高兴,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表示深厚感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