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刘新华:多方面推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2011年06月25日 15:1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最近的至少一两个月,制定和发布创业板后续配套规则,组建创业板发审机构,做好对保荐人、律师、会计师等中介机构的培训

  据新华社北京2009年7月4日消息,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刘新华4日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从加强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深化创业板市场建设工作、分步完善市场体系、加大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支持力度、强化对违法违规案件的惩处和曝光力度等多方面推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刘新华4日在“全球智库峰会――全球消费、储蓄及金融安全分论坛”上表示,此次国际金融危机暴露出了衍生品透明度不够,政府监管缺失等一系列问题,也为改革金融管理体系,监管机制和管理模式,以及加强国际金融监管合作,提出了新的命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抓紧落实好中央应对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从多方面推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提供资本市场服务国民经济的功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