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解决欧债危机至十字路口 中国表关切

2011年06月20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继续以往的援助方案,是否只是将更多的钱浪费在救援少数债权人上?援助方式仍是内部财政改革和外部支援?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如何解决希腊债务问题,又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周日(6月19日),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在议会发出呼吁,希望议员及民众支持政府的紧缩财政计划,以避免灾难性的债务违约。

  上周末,为缓解政府实施更大力度紧缩政策所面临的抵触情绪,平息国内不满及罢工、冲突等事件,帕潘德里欧大幅改组内阁。原国防部长韦尼泽洛斯出任财政部长,同时兼任副总理。但外界认为,内阁重组并不能解决希腊债务的实质问题。

  下周二,新内阁将接受议会信任投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