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湖南:上网电价已上调 拉闸限电仍有可能

2011年05月20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部门提示供需矛盾由季节性、时段性,向长期性、常态化转变趋向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莉)在上网电价上调后,面对夏季用电高峰来临,湖南仍然不能保证不再拉闸限电。

  5月19日,湖南省省长徐守盛在全省电力迎峰度夏暨能源运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宣布,暂停执行发电侧峰谷分时和丰枯季节电价,不分时段,不分季节,全年一价,统一按照国家批准的标杆电价执行,以缓解煤电价格倒挂矛盾。

  这一方案已从5月15日起执行。

  大唐集团湖南分公司新闻中心主任陈剑锋5月20日向财新记者透露,湖南已经上调火电的上网价格每度2分钱。从5月1日开始实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