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口流向东部 广东超河南成人口最多省份

2011年04月28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山东人口亦超过河南,排名第二;过去10年,东部地区在全国的人口占比上升了2.41个百分点,中西部和东北均下降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按常住人口算,广东已经超过河南,成为全国人口第一大省份,最新的人口普查显示了上述结果。


  上一次在2000年的人口普查中,河南排第一,山东和广东分列第二和三。但此次,河南退居第三,被山东超过。

  值得注意的是,山东和广东都位于东部地区。

  全国人口向东部地区流动的趋势,在本次人口普查的数据中得到了验证。


  数据显示,过去10年间,东部地区的人口占比从35.57%上升到了37.98%,增加了2.41个百分点。

  而同期,中部,西部和东北的占比均告下降。中部地区下降了1.08个百分点,西部地区下降了1.11个百分点,东北地区下降了0.22个百分点。■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